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天火同人

線拋了出去,糾纏在機械人的臂膊,沒得走了,除非扯斷它。

而機械人總(可能)有強大的動力。

貓愈叫愈走,狗打極都不走。但凡事都有例外,給貓兒一個被窩,牠自然鑽進去;要狗走,會家子都曉,只須把慣常入屋的狗夜晚時驅趕在外,怎樣也不讓牠進來。

機械人的無情,是因為它註定是無情的,即使它認識自己,它依靠冷酷地不斷操作工具理性。人工智能的生命屬於矽,不屬於碳。

為甚麼你總不改變?為甚麼(你總)令我置身於這個境地?很簡單,因為它就是如此,在你眼中,在你的證明與分析中,而它,實際亦誕生於你的證明和分析中。

脫離意識,世界不復存在,脫離證明與分析,脫離符號,意識無法指向自身。德里達愛說的,不停說著話的大嘴巴,在眼睛內的嘴巴......

我們總不想置身不欲的境地中(這句其實是廢話)。我不該在這裡,因為我把你看得太高了。你不那麼高,不符合品味,我便不受影響了。

歸於自然,甚麼也沒所謂了,如此如是,如是如此,可左可右,決定是冰塊,落在地上,然後溶掉。無數不讓決定溶掉的可能,只是我們不忍看,不忍看那慢慢的磨蝕,不想屈從,不相信愛的可能與不可能(愛不是總不可能嗎?),沒有耐性,不能延遲一下,於是別過臉去,扭個身子,甚至轉身而去,於是地上又多了一灘水。

春天到了,滿地潮濕,多了的水明晨沒有人會發現,而且人腳踏雜,很快便髒髒亂亂的,令趕上班的小姐們皺著眉,繞道而過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些處境只有機械人才敖得過 , 但我們忘了它身上的銹, 仍不敵時間的腐食, 這是因為它沒有千言萬語!

改編得多麼媚俗?到最後脚下萬骨枯的紂王問女媧, 到底有沒有想過凡人的心?

還是搞錯了名詞和形容詞 , 暴君從來都是思想上的, 一個太多太大感覺的人都看不見別人的感覺......